生き恥
鬼灭日黑不逆不拆。

有所思(气剑脑洞五)

我的更文原则就是,当大家都忘记这裡还有一篇文,它就悄咪咪地更新了。

有点懒得文中描述,气咩是燕云道长不错,但问晴不是老白发剑茗,他穿的是南皇。

为啥?作者喜欢啊。





  七。


  大雪寂寥。

  纯阳山巅四季飞雪,夏天也是冷,冬天更冷。他独立山峰,望着满天乌压压的云层发愣,长剑软绵绵地贴在身旁。

  然后师父走过来,抬手就是给他一个爆栗,与清脆的声音一同砸到他脸上。「你看什么呢你。秘诀都读完了?吐气运息练过了?天道剑势都演过一遍了?」

  「……练过了。」

  又是一个爆栗,弹得他差点摔下去。「练过了,练过你不会再练一遍吗,你是天才啊入门两天就什么也会了?就你这么着,我上哪去给你娘交代呀?」

  师父眉清目秀,秋水翦光,好好一个美人胚子,脾性却端的是炸。他学过了乖,小声回答:「我…我继续练。对不住,师父。」

  见他这样子,师父大概也不好凶,无可奈何般地叹了口气,说道:「掌门师父非要我自己给你取个道号,你有什麽想法?」

  「没有。」

  「行吧。那我可就随便取了,你到时别来怨我!」



  八。


  「问晴。」

  那人踏着生风一般的步伐来到他面前问他名姓,他看着对方俊逸的脸上露出了些微不解的神情,垂下了眼,低低地又说了一次:「问…晴。」

  「原来是问晴道长,风雅的名字。」他含着笑,眉梢吊着眼角,堆叠多少风情。「在下注意道长可有一段时候了。」

  问晴抱着剑不晓得该不该抬头,最后决定直接把目光投到了地面。「为何。」

  明明视线没有相交,他却能感受到那人的眼神从底下到头顶,缓慢而又仔细地将他全身舐了个遍。他忍不住把剑抱得更紧了。对方见状,只是浅笑一声:「失礼了,光顾着问你,却是忘了自介。在下逐风,随意喊都行。至于何以注意道长……大概是因为久出山门,好长时间不曾见到这身道袍了吧,如今也少见同门穿了。」

  问晴没料到会得到这个答案,愣了一愣,不自觉地便抬头望向了自称逐风的青衣道长。

  与逐风修身的袍子不同,问晴穿的还是一身宽大的雪白道袍,夹着清澈的蓝,除了腰间镶着一块绿玉,几乎不掺异色。

  「这……这是,」他忽然窘迫起来。「我师父替我缝制的,还…没想着换下,道长见笑了。」

  「什麽见不见笑的。很适合你。」

  柔和的笑意。

  「……」


  大概按耐不住两个纯阳默默无语的相望半天,被放置在一旁的逆云使劲咳了一下,「这位逐风道长……」

  逐风像是突然发现旁边还杵着一个人似的,讶异地转过头来,但很快又重復微笑。「原来是位军爷,有什麽指教吗?」

  「见教没有,」逆云也跟着堆上了满脸灿笑。「就是问问道长,有何贵干?」

  逐风瞥了他一眼,像是思考了一下,突然伸手按住了问晴抱在手裡的剑柄,吓得问晴差点往后一缩。

  「小事情,就是麻烦军爷,把你的队友让给我吧。」

  逆云的笑随着青筋绽出更灿烂了。「有你这样当面抢队友的?」

  「怎么没有。」逐风绕了个圈站到问晴背后,手不知道什麽时候从剑柄移到了他两肩上。「军爷心裡也该有点数吧,今日是不是你拖累问晴道长了?道长看不出来,旁人可没瞎啊。」

  像是被戳着了痛处,逆云一下子有些洩气,笑容都挂不住了。问晴看他尾巴都垂没了的样子有些于心不忍,小声说道:「将军,贫道没打……」

  没成想逆云却把手一挥,哑着嗓子道:「算啦!小道长跟他去吧,他说得不错,到底是某拖累道长。某且休息几日,道长若还有心,届时再来寻某便是。」


  问晴睁大了眼睛,一句逆云将军还没转出口,就见天策抓起身旁的长枪,掉头便走,一会便淹没在人群中不復见了。

  逐风还在他身后,拍了拍他的肩,他只能听见对方温润的声音从耳畔传来。

  「彼此精进吧,问晴道长。」


评论(1)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獵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