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き恥
鬼灭日黑不逆不拆。

有所思(气剑脑洞七)

把剑咩好好拆吃入腹是我人生的终极目标。(之一)






九。


  才第一场,他便错炸了逐风的镇山河。

  仅管最后逐风边护着被震伤心脉动弹不得的问晴,以惊涛裂岸之势反手一个八卦,紫气盈身剑发如电,硬是扛赢了这场一对二的局势,他还是丢脸得简直想自绝经脉以谢天下。

  当时情况说来也算尴尬,不过是问晴觉察对面见自己屈居劣势打算联手夹击,见两人踏进了自己阵地内,指上才作势,地上便落了那唯一一个仅有八尺的纯阳诀气场。

  ……总之,确实,完全,是问晴自己反应不及。


  望着下了场都还抱着剑,缩在一旁毫无復原迹象郁郁寡欢的问晴,逐风倒是没特别说什麽,连半个字的质问都没有,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

  问晴又憷了一下,看是逐风,老半天才憋出几个字:「逐风道长,我……」

  「毕竟不曾配合过。」逐风很自然地接过了他的话。「道长无需自责。」

  问晴没回答。


  逐风的实力,他是一直都看在眼裡的。虽说逐风身边总是莺燕环绕,但这裡可是藏剑山庄,是名剑大会,哪怕嘴裡抹糖,生得再是一副好面孔,没有本事,也就约等于一无是处。逐风不过是把找队友的过程跟招蜂引蝶完美结合在了一起──以上大抵是听了逆云告诉他几星半点逐风的事蹟后,问晴自己拼凑得出的结论。

  那麽这次逐风居然放弃了众多身边的妹子后补,选择了既不能治疗也不是女性的同门问晴,难道是真的对自己的手法寄予厚望吗?

  在扑天盖地的忐忑不安中夹带着一丝丝期盼与怅惘,无论如何他并不想逐风又对他感到失望。


  逐风相当有耐心地望着问晴顶着一张愁风苦雨的脸,两只微挑的凤眼都带上了哀戚的角度,看剑看天看地就是不看他自己──那付面容眼色,还真有二三分动人──,最后终于确定道长真的没打算继续与他的对话,才煞有其事地叹了口气。

  「道长今日还是歇下了吧,明儿起早,我与你一同对练,如何?」


  问晴几不可见地,小小地颔了首。



十。


  咚咚。咚咚。

  似乎是夜半时分。

  本来不易深睡的问晴被一串敲门声弄了醒。

  想不到藏剑山庄的客房裡还能有什麽搅事的,但那敲门声虽说不急不躁,却是经久不停,相当于没睡好又给吵醒的问晴让敲得神思昏乱,最后禁不住,只得勉力起了身去开门。

  怎料才刚拿下栓拉开了些缝隙,一句哪位还没出口,他就感到自己落进了一个温软的东西裡。

  有什么环着他。是两只手。很轻很轻的力道。

  有些热意的吐息在他耳旁流窜。

  清水般透明柔和的声音在他耳畔流淌。

  「下次别慌,你有什麽事,我的山河,一定是先予你的。」


  ──是自己被抱住了。

  「问晴。」


  眼前的人对着他微笑。


评论(16)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獵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