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き恥
鬼灭日黑不逆不拆。

有所思(气剑脑洞三)

一切都是脑洞,走一步算一步,只有CP是必然的。我对备胎情有独锺。

不然大家可以参考下标题。(终于生掰出了标题!)




三。


  问晴说不上来天策将军强不强。第一场战,对面两个黑衣长发的万花,皆是花间心法,天策踩倒了一个,马蹄子高扬间瞥见了另一个抬手绿光迸发开了乱洒,居然一个回头窜到了问晴面前,把他护在了身后。渊。问晴愣了愣,指上捏的大道诀剑气仍是绕过了天策身体,定住了对面花间的脉穴。

  他们赢了。出来问晴自己感觉有些尴尬,他一向单打独斗惯了,莫说从未与人配合过,被护在后面更是实实在在的头一遭。想开口让天策不必如此,又猛可想起自己偏没记得先问过对方名姓,不知怎生称呼,一时语塞在那裡。

  天策本想再去报名,一回头看见道长抱着剑又成了个冰砌雪塑,还当他是紧张,上去拍了拍肩,说道:「道长莫心慌,某原怕你是个生手,不识武功招数,但道长反应伶俐,是不必多虑的了。」看问晴视线终是从剑鞘缓缓地上移到了自己脸上,又是爽朗一笑:「方才那般,倒是某多有得罪了,还望道长勿要介怀得好。」

  天策的笑容有些刺眼,问晴又垂了双目,低低说了句:「不妨。将军……之后顾好自己便是。」

  「别将军啊的,多生分,某也担不上将军一词。」天策的手没有离开他的肩膀。「唤某逆云便是。道长如何称呼?」

  「……问晴。」



四。


  逆云没问他的晴是哪个晴,要么是默认了,要么就乾脆没想那么多。问晴其实心裡有些在意,但还是决定佯作不知的好。

  迟迟等不到自己被叫名,只得投目那边厢切磋的人堆间,想来比盯着佩剑不放要强一些。不料这一望,偏偏又望见了青衣同门。倒不是问晴非去看他,实在是这道长身边花团锦簇,紫红粉绿,在人群裡那是太扎眼了些。

  「怎么,道长可也对那人感兴趣?」逆云的头不知何时探了过来,挨得离他脸面有些近,让问晴喊他逆云,自己却还一口一个道长。「他在这也算顶有名的啦,手法不错,人据说又温柔,下得好山河,都传只要跟了他,打上个名次不成问题,所以道长看──多少迷妹哟。说不准迷弟也有呢。」听不出来是嫌恶还是羡慕的口吻。

  「……他思路清晰,操作精细,虽是同门,确为贫道不及。」问晴回复的声线很平稳,像静水缓缓流淌。「不过如此作想罢了。」

  是这样?逆云还是凑在他旁边,手撑着下巴,一脸惫怠。


  只有眼睛裡是笑意十分。


评论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獵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