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き恥
鬼灭日黑不逆不拆。

【鬼灭/缘严】神罚

失去腦子的崩潰短打又來了,純自我滿足文,不然我過不了自己這一關。

先把話說清楚:緣壹沒有錯。






世界があたしを拒んでも今、

愛の唄 歌わせてくれないかな




  他站在那裡,凝望這個自己在等待了太過久遠的時間,最後終於把所有思念都卑屈地拖成永劫的結局。

  簾幕一重,便是注定不能相見的命運。他把手指輕輕貼上沒有溫度的那道阻隔,空虛飄渺而又確實存在,活著時他們之間就橫著千山萬水,他卻毫無所覺,直到死後才幡然醒悟。

  他能聽見,曾經身為他的兄長的惡鬼在那裡嘶啞地呢喃,即使胸臆聲帶俱不存,仍然用森森白齒敲出冰冷脆弱的音節。

  緣壹。

  惡鬼在呼喊他的名字,手指撕抓著堅不可摧的簾幕,留下斷裂的尖爪與慘澹的血痕。

  他充滿愛憐與痛悔地將自己的指尖重合上那血肉模糊的指尖,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

  儘管明白這樣沒有意義。惡鬼看不見他,聽不見他,感受不到他的一切。

  這便是他的懲罰。

  眼睜睜地看自己最愛的人孤獨地於地獄業火中挫骨揚灰,最終什麼也不剩。

  他愧對天地,愧對蒼生,愧對兄長,但誰也不會給他降下神罰。

  他惟有請荊自負。


  「兄長。」

  什麼都沒有的空間裡迴盪起只有他自己能夠聽聞的聲音。

  他雙手額頭都抵著簾幕,溫熱的淚水滑過雙頰,落在地上。

  「我一直都傾慕著您。」

  眼前的惡鬼逐漸化為灰燼,只剩那兩隻手依舊不撓地向他掙扎。

  「一直。」

  掙扎。宛若像他控訴自己的悲哀、也宛若向他尋求最後的救贖,然而他什麼也做不了。

  「一直。」

  是他一無所知地將眼前的惡鬼親自推入修羅道。他心知肚明。




  「……我會、等著您,到永遠,兄長。」

  即便如此,他卻還是無法放棄繼國巖勝。


  他必須受罰。



結。

-

寫著寫著好像明白了為什麼沒有地獄相見,這對兄弟還有什麼話說嗎?事到如今緣壹真的能說出什麼開導巖勝的話嗎?

大概沒有,不如不見,兩相忘卻,或許受刑千百年後的一宿輪迴他們還能得到一個好的結局吧。

緣壹確實沒做錯什麼,他沒必要受罰,更不用陪兄長下地獄,但他恐怕還是很難原諒自己吧。身為神之子,只有他自己能給自己降下神罰。

嗯,在天堂好好等哥哥吧。


其實我只是想看巖勝掙扎的那片黑色後面就站著緣壹與他指尖相合……有沒有大佬畫給我看啊……為了試圖描述這個畫面我生掰出這麼多垃圾字我好苦……

不說了搞抹布去了。(啊???)

评论(5)
热度(52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獵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