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き恥
鬼灭日黑不逆不拆。

【鬼灭/缘严】日黑异类婚姻谭。一.水精

没风情的标题配上没内容的文。

虽然我标了一,但并没有说这会成为一个系列,因为我没什么梗,而且我也受不了自己一直写没人看的怪东西污染tag。

本篇为是人的缘一跟不是人的哥的怪话。

很短。很ooc。很...很雷。就很雷(雷)。

原梗请百度微生亮。

本来想跟第二篇的零式哥写完了一起放出来,掐指一算实在写不完,明天还要期末,遭不住遭不住。

总之新年第一发还是给日黑了。





壹。水精




——溪人微生亮钓得一白鱼长三尺,投置舡中,以草覆之。及归取烹,见一美女在草下,洁白端丽,年可十六七。




  明月峡是险地。那条江夹着如同卧龙起伏般崎岖高标的山势,冲波湍急的流水,差不多能劝退绝大多数只是想维生的捕鱼人。不。客气点说,除了继国缘壹,根本没人敢驱船往那里前去,惟独那个操纵舟行方向如同掌握自身呼吸一样的男人,只有他才能于澎湃飞溅、砸破悬崖高壁的危石黑水之中安然无恙,成功捕得那些稀有又珍贵的鱼体回到村里。实际上村民们早把他的半分视作水神的化身或者某种降灵,若非如此,又怎么可能于那危极险甚之地全身而退呢。

  这天缘壹意外地在明月峡捕着了一条美丽绝艳的鱼,那鱼闪烁灿然的鳞尾在被他扔进舱里后仍然不服似地妖娆摆动,整只鱼身足有三尺长,一身新落下的纯白雪色般淋漓闪耀的鳞片在阳光照射下显得分外耀眼,于是他只得扔了一片草席上去,就为了遮住那美丽动人的姿色。


  杜鹃在夜半凄凄哀啼,泣血一般的伤婉动人。



  继国缘壹大人要娶亲啦,这不可不谓大事之一,半村的人都争相走告地想蹭点喜气,甚至赶着想来帮忙购置点东西,不过全让继国缘壹客客气气地回绝了,所有必要或者不必要的物什都由他自己一人操办,他并不那么差钱,于是村民们就看见他一次次地于村中到大町里去的路上往反。珍奇难觅的薰香、川俣丝绸揉制成般轻薄柔滑的纯白布料。诸如此类。

  若说有什么可惜,那就是继国缘壹对他那可人的娇妻究竟是从何得来总是守口如瓶,半点也不叫他人知道。这倒也不妨,全村里凑热闹的人都看见了,全身覆着如星光般点点落下的雪纱似的白无垢的楚楚女子,只管被薄纱遮住了眉眼,那嫣红而小巧,像是抹上了勾人的血色似的唇沿却都是被看了个一清而楚的,那饱满盈艳似堪堪滴下的露珠,无法不更引人遐思。这不该是属于人间之物,望着那隐约可见凝脂般滑腻生泽的肌肤时有人嗟叹著作想,恐怕是月中宵宫里款款飘至、屈降于此的仙子。

  月娘、月娘。他们听见他如此亲昵地呼喊他此生唯一认定的妻子。


  那也是他们唯一一次得见月娘容颜。

  继国缘壹从不让他的妻子出外,更是谢绝一切拜访,仅管他原本便不太同人交际,如此程度也有些诡异了。

  连缘壹大人那般看似生性冷淡、薄欲寡情的人都沦陷疯狂至此,果然那女子是水仙蛇妖之属吧。他们如此感叹。



  继国缘壹回到家里,又拿了他攒了许久的积蓄换了镂金镶玉片的璎珞垂流苏献宝似地捋到他洁白如冰晶般纯净的锁骨前时,月娘一如往常,诚实地表达了拒绝之意。


  「我并不需要这些东西,缘壹。」

  「但我想给你。」

  「你应该多考虑下自己的将来。」

  「我的将来只有你而已。」


  过于决断的话从那张与自己几乎一模一样的面孔中透出,情真意切,痴然而不容拒绝。实际上月娘都有些记不得自己为什么会和那人生着如此接近的一张脸,这本来该是件顶奇怪的事。缘壹的手小心翼翼地环过他的身体,把那串冰冷而又如锁链般铿锵作响的华美首饰服服帖帖地镶在了他的脖颈上。月娘吐出带着水气的叹息,伸手挽住自己的夫君,任由那炽热的存在又一次沉进自己的身体,迟缓而又绝对地带来令他迷醉昏乱,甚至愿意为此弃置理性的悦乐。啊啊明明不行这样的,为期两年了,他该要预备着别离这里与这个人,回到只属于自己的地方才是。灭顶袭来的神思恍惚间月娘颤抖着那缠绕着夫君腰间的细白柔嫩的脚,忽然像捧起弱水三千的一滴泪珠似地忆起了一点点那晚的事。彼时暗夜将逝,天清月晓,远山的地平线夹在迷雾渐开的黎明和初升旭日之间,那个男人把偶然化为鱼形在激荡的水里潜游的他捞了个正着,破出水面被迫迎向阳光的那一刻,他看见男人逆着万丈光芒,俊美无匹如同冷玉雕砌的面容上,一双朱红眼色端庄又狠戾,握着自己薄尾的手紧实有力,那气势衬着波涛的险浪恶水,就宛若天神下凡般令人痴狂。


  觉察过来时,自己已经化形成了跟那个男人近乎一模一样的存在。他从惊愕地望着他的那对赤瞳里看见了自己的身姿。


  接着男人在他面前跪了下来,握住了他还淌着水珠的手腕,表情果然还是像玉雕一样,没有变化。

  「请成为我的妻子。」

  他睁大了眼。与人类交契。他想都未想过,多么荒谬可稽。而且还是明月江水华所孕育的他,与这个捕杀他江里众多生灵的男人。会否引来水神震怒都说不清。

  「……好。」

  他听见自己开口这么说。

  啊啊,怎会如此。

  果真落入网内之时,一切就已然命定了吗。从那个瞬间,他就被刻上了属于这个男人的所有物的烙印。

  直到如今。


  「缘壹……」

  情事过后的氤氲中他忍不住喃喃,不知不觉间掺上哀怜的语调像是下意识的讨饶。

  「我必须、回去才行……我、」

  「我不会让你回去。」

  「……」

  月娘哑口无言。

  「不论发生什么,不论将来如何,我都不会让你回去。」

  逆着烛火微光,手指轻抚那温透中还是带着冰凉湿润的脸颊,继国缘壹掩着暗影露出了温柔的笑容。


  他永远都不会忘记,揭开席子的那个瞬间,用湿淋淋的迷茫眼神望着他,全身吋丝未缠,只有长长的黑发披落在象牙般光洁的背上,缠绕在水蛇似柔滑的腰间的人的模样。

  这次一定要让您成为我的所有物。伴随着这像从灵魂反面响起一般陌生却又合情合理的想法,继国缘壹对着那清丽端艳不可方物的、他未来的妻子崇敬地屈膝下跪。



结。

-

我就是个没梗的废人,欢迎分享异类婚姻paro,但我不一定会写。(ntm...)

多嘴一句,哥本身算是没有性别,但因为他化成了缘一的样子而他认为缘一是个男人所以身体上是男人。

评论(15)
热度(1397)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獵鳳 | Powered by LOFTER